|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刘媛出席全市冬季供暖工作调度会议 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安全过冬、清洁过冬、温暖过冬

发表日期:2023-08-25

      8月24日下午,全市冬季供暖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听取全市供热“冬病夏治”和受灾县(市、区)供暖设施维修恢复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媛指出,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民生工程、环保工程、安全工程。特别是今年我市遭遇严重的洪涝灾害,保障好广大群众冬季供暖尤为重要。对此,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供暖薄弱环节,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安全过冬、清洁过冬、温暖过冬。

      刘媛强调,要扎实开展“冬病夏治”,强力推进热源单位能源储备、供热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和老旧管网改造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预定任务。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管网、换热站、采暖设施等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及时开展“回头看”,全面提升供暖综合管理和安全运行水平。要全力做好能源储备,落实价格、补贴等措施,保障气源、煤源、电力稳定供应,不断优化调整供热能源结构,提高供热安全性。要全力保障供热企业运营,加强技改提升,降低耗能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快推进热电联产建设,逐步替代供热区域内现有燃煤及燃气锅炉,充分发挥热电联产在供暖成本、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方面的明显优势,从根本上解决供热企业成本倒挂问题。要强力推进设施抢修,加快恢复供气,全力保障返乡群众基本用气,对短期无法恢复供气的村街,要研究制定针对性的用气保障措施,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安全用气需求。要加大向上争取跑办力度,全力争取救助资金政策支持,最大程度保障受灾群众过冬需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健全体制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安心过冬、暖心过冬。

      副市长房欣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