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李国勇赴管道工程研究中心和管道设计院调研走访时强调 深化拓展合作领域 携手互利共赢发展

发表日期:2023-07-21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赴油气管道输送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道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管道设计院)调研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等情况,并与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薛枫举行工作座谈,倾听诉求和意见建议,就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赢发展进行对接交流。

李国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石油管道局长期以来对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说,50年来,廊坊与中石油管道局携手并肩、共同发展、相互成就,结下了深厚友谊。当前,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和电子信息产业,全力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廊坊已经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中石油管道局与廊坊产业定位高度契合,在廊坊有着广阔的施展空间和发展平台,要树牢市场思维、筑牢安全屏障,不断丰富和拓展新的应用场景,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廊坊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机制,在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新能源产业布局、数字化设计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加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更多二、三级子公司或创新业务板块到廊坊落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中石油管道局在廊坊发展,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在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才落户等方面提供一流服务、一流保障、一流环境和政策支持,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薛枫详细介绍了公司产业布局、科技研发等情况,对廊坊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石油管道局深耕廊坊50载,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廊坊发展潜力无限、大有可为,他们对廊坊的未来充满信心。下一步,中石油管道局将加强与各级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科技研发创新,加大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大在廊投资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形成更多高质量合作成果,为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