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食品安全风险专项监测工作

发表日期:2023-07-17

      按照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转发开展2023年暑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市暑期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自6月份起,市疾控中心安排指导10个县(市、区)开展暑期食品采样、检测工作,了解我市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本地旅游景区等暑期游人较多区域重点食品安全现状,及时发现风险隐患,保障暑期食品安全。

      此次食品监测涉及熟肉制品、熟制米面制品、中式凉拌菜、冷冻饮品四个种类,监测项目包含大肠埃希氏菌计数、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蜡样芽孢杆菌(定量)、沙门氏菌、致泻大肠埃希氏菌等常见致病菌。

      暑期监测工作的开展对提高各县(市、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及时发现风险隐患,保障旅游季我市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旅游景点等人群聚集地食品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各县(市、区)第一批次采集、检测任务已完成,监测情况由市疾控中心汇总并上报至省疾控中心、市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