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李国勇在廊坊开发区调研走访科研院所时强调 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 为廊坊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发表日期:2023-07-12

      7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率队在廊坊开发区调研走访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廊坊工程试验基地、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廊坊研发中心,详细了解在廊部分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诉求和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其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洽谈。

      李国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科研院所长期以来对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廊坊地处京津雄“黄金三角”核心腹地,区位优势得天独厚。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廊坊全域都处于重大国家战略辐射带动之下,发展机遇叠加交汇,与北京同城化、一体化步伐加快。当前,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现代商贸物流、电子信息、大健康等主导产业,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廊坊正在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最有吸引力的投资宝地和创富热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科研院所是科技成果的“金矿”,是创新驱动的中坚力量。希望各科研院所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引导更多优质创新要素集聚廊坊,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对接、全面融合,为现代商贸物流、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廊坊将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畅通对接联系机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让科研院所在舒心的环境中深耕廊坊、创新发展。

      科研院所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对接交流,依托廊坊产业优势和自身技术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应用场景打造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加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市领导张春燕、赵静波、李清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