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全力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3-07-03

      “通过实施高效监管、全面监管、精准监管等一系列举措,我市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6月3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落实措施》。

      2022年12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擘画了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宏伟蓝图。2023年4月24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为新时代全省水土保持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于近日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落实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对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水土保持工作格局,推动全市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措施》包含总体要求、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强化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科学治理水土流失、加强水土保持能力建设等六部分,以推动全市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抓手,实化推进举措、明确责任分工,着力打造平原区水土保持特色精品,进一步完善全市水土保持工作体系。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水土保持工作,推动《措施》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助力廊坊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实水利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