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李国勇主持召开廊坊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3-06-05

李国勇主持召开廊坊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顺应发展大势 自觉服务大局 以实绩实效 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主持召开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听取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研究具体举措,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指路领航、把脉定向,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顺应发展大势、自觉服务大局、抢抓宝贵机遇,在服务支持北京“新两翼”建设中有大手笔、大作为,加快推进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临空经济区新增长极,加快中南部县市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力争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以实绩实效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牢牢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盯紧盯牢第二批疏解清单,“坚决一点、快一点”开展对接招引,深度研究北京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找到承接疏解的工作着力点,依托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精准招商引资,以点带链吸引上下游聚集发展,做好空间、要素、政策、平台等方面保障,争取更多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户廊坊。要加快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持续深化“通武廊”“大北廊”教育协同合作,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主动对接京津养老服务需求,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推动京津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我市延伸布局,努力缩小与京津公共服务梯度差,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协同发展红利。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认真研究国家、省政策文件精神,系统梳理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敢想、敢干、敢当、敢为人先,用力迈开两条腿,积极对接省厅、对接京津、对接部委,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区域交通、机制创新等方面争取更多指导帮助,力争更多支持政策和资源向我市倾斜。要强化组织领导,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市协同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信息共享,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抓协同发展的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定期督导调度,用好“四个干”工作法,确保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市领导韩世春、齐德旺、李清涛参加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