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李国勇在大厂回族自治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3-04-14

      4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在大厂回族自治县调研检查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潮白河畔春意盎然,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联东U谷·大厂海高智控云谷项目投资1.9亿元,重点发展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通过精准承接北京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转移,形成高精尖产业聚集效应,目前已吸引多家优势企业签约入驻。亭台楼阁、流水潺潺,核心区总投资145亿元的域见未来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初露真容。该产业园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医养康养项目,规划建设首个代际共融颐养社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医养结合中心和戏剧主题文旅度假景区,旨在打造中国“最文化”的颐养度假生活目的地、中国戏剧产业创新传承示范区。李国勇深入项目一线,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并叮嘱属地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调研中,李国勇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稳增长、打基础、增后劲的关键举措。大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充分发挥地缘优势,紧紧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找准产业定位,围绕医养康养、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产业精准招商引资,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打造与北京产业链深度关联、上下游集聚的良好生态,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围绕重点产业项目投入运营,提前谋划区域交通布局和路网建设,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和公服设施配套,不断提升环境承载力吸附力,打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政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支持,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