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奋斗铸就辉煌 实干赢得未来

发表日期:2023-03-07

      开局起步,团结奋斗,不负人民重托。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改革深化等成为热议话题。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奋发有为的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强养老服务保障,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产业,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民生的内容,话语简洁务实,分量十足。

      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为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城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力打造净化、美化、亮化、国际化城市,努力为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出要求,这令广阳区银河北路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淑惠心潮澎湃。“这几年,在广阳区人民医院的全力帮助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盘活存量医疗卫生资源,延伸服务范围,在临床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既促进了医疗市场合理有序竞争,也帮助我们基层医疗机构降低了成本和内耗,提高了抗风险能力和服务能力。”杨淑惠说。最近一段时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为附近居民宣传解读政策。相信在新一轮完善分级诊疗体系中,社区居民就医将更加便捷。

      “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阳区新源道街道金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金艳英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报告内容原原本本传达好、贯彻好,把报告精神融入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夯实各项惠民举措,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让报告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产业政策要发展和安全并举,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社会政策要兜牢民生底线。总体上,要保持政策连续性针对性,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特别务实,深受鼓舞。”广阳区政府办三级主任科员何素玲说,今年,广阳区将全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体制机制,定期组织政银企对接会,并带领金融机构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更好地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今年必将是充满希望、充满机遇、充满惊喜的一年,我们要坚定信心、挖掘潜力、激发活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霸州市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管昝贺伟说,企业将积极进行AMOLD产品关键工艺创新及技术研发突破,提升量产能力,进一步增强订单交付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