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二〇二二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2-08

      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2月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市政府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国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部署,精心准备。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国勇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李国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的预期效果。希望大家以此为新起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创新突破。一要带头坚定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修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带头树牢宗旨意识、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唱响“全员抓招商、全力强实体、全面优结构、创新突破上项目”主旋律,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让好的东西多起来,让多的东西好起来,加快推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五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工作提升,认真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拉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挂账推进、对账销号,逐项整改到位。六要带头从严管党治党、优化政治生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政府系统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