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加快推进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

发表日期:2022-12-26

      今年以来,廊坊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落实卫生监督信息化工作要求,找准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卫生监督职能,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

      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在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上强调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作用,完善信息化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实现业务系统共建共享,数据互联互通。

      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利用信息化成熟技术,实现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信息化、智能化,通过系统对接,健全省、市、县三级卫生监督机构之间的信息即时共享机制,确保监督结果科学、合理、合法,提高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实现执法全程可溯,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加快构建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启动、调查取证、审核决定、送达执行等全部过程进行记录,并全面系统归档保存,做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完善便民服务机制,推广“电子健康证”“现场制售水”等系统的使用,运用信息化手段方便群众办事。

      以行动成效为落脚点,增强务实性和有效性。目前,卫生监督信息化执法数据中心“电子健康证”“现场制售水”“医疗废物”功能上线。全市已有7家医疗机构安装使用医疗废物追踪系统,现场制售水监测139台,27家健康体检机构安装了电子健康证在线办理设备。

      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将推进“学校卫生安全隐患申报系统”“餐饮具消毒单位在线监测系统”“影剧院空气在线监测系统”“游泳场所水质监测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