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持续精准发力促进就业创业

发表日期:2022-12-09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大任务,多措并举,全力促进就业创业。截至10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8534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287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602人。

      我市积极关注重点群体就业,深入贯彻落实“1+20”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等措施,制定出台廊坊市《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二十条政策措施》,从拓岗位、简手续等方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细化、实化、强化。全面开展高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召开各类招聘会82场,推送岗位10.8万个,达成就业意向3万人次。

      我市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挖掘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存量,扩大招录招聘规模。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下达招聘计划3005个。开发70个“三支一扶”岗位,征集就业见习岗位3600个。与天津市武清区人社局进行深度合作交流,签署劳务协作协议,实现两地“劳务协作”规模再扩容、合作再巩固、成果再加强。

      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用好企业招用吸纳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各类就业资金,把资金花在关键点、紧要处,发挥就业资金援企稳岗扩就业最大效益。截至10月底,发放社会保险补贴1472.28万元,惠及1842人。

      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73万元,直接扶持自主创业186人,带动(吸纳)835人实现就业。出台《廊坊市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办法》,提高孵化基地房租补贴标准,发放创业孵化基地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402.15万元,惠及530人。

      此外,我市积极强化困难群体帮扶,对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一次性求职补贴2000元,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困难高校毕业生,今年继续开发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卫生防疫等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安置。截至10月底,已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412.2万元,惠及2106人;428名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得到兜底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