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王立彤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务院二十条优化措施 坚定信心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穆伟利参加会议并讲话

发表日期:2022-11-12

      11月11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委书记王立彤立即组织召开市县两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调度有关县(市、区)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就优化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穆伟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对我们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立即严格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通知要求,迅速优化调整我市现有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精准水平,坚定信心、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会议强调,要盯牢清零目标迅速有力处置本轮疫情,全面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精确划定“高、低”风险区,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管控要求,加强隔离场所、医院、方舱医院规范管理和运行,防止交叉感染,坚决果断、以快制快,做到及时发现一起、快速扑灭一起。要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医疗医护、隔离场所、核酸采检等能力建设,严格按标准建强配足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健康驿站,全力做好生产生活和医疗物资保障,不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抓好重要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学校、教育部门和属地责任,健全和完善校地协同联动机制、督导检查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坚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商贸城、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人员聚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坚决杜绝“生冷硬横推”,切实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张平、齐德旺、张春燕、房欣、丁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