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50个村(社区)入选第七批“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发表日期:2022-11-06

      近日,河北省司法厅、省民政厅联合印发决定,命名717个行政村(社区)为第七批“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我市广阳区北旺镇相士屯村、安次区龙河高新区红星紫郡社区等50个行政村(社区)上榜。

      据了解,此次入选第七批“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50个村(社区)中,大城县有6个,三河市、香河县、广阳区、安次区、霸州市、文安县均有5个,大厂回族自治县、固安县、永清县均有4个,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大学城社区和堤上营村榜上有名。

      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示范创建活动,是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举措,是推动全省法治乡村建设的有力抓手。近年来,我市着眼于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严格按照“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指导标准、建设细则和管理办法,积极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深化“法律进乡村”,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出一批村(居)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宣传深入开展、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依法治理扎实有效、组织保障坚强到位的典型示范村(居)。截至目前,我市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达到142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