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李国勇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周密部署细致管理高效协同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表日期:2022-10-09

      10月7日上午,市长李国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城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细致管理、高效协同,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我市迎来返程高峰。李国勇来到廊坊站,实地检查进出站口防控环境、信息查验、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交通场站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加强出入管理,根据人员流动高峰动态调整检查通道设置,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站消毒等措施,认真做好重点地区来廊返廊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落地查到位、管到位。要配齐配强“落地双检”人员队伍,优化工作流程、加快采样进度,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全面提升检测效率。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物资保障和协同配合,一旦发现风险人员,切实做到登记信息及时推送、核酸样本高效送检、闭环转运无缝衔接。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轮班轮岗,持续做好后勤保障,确保防疫人员以饱满热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师生身体健康、事关千家万户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李国勇先后来到河北东方学院和廊坊师范学院,察看校园出入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物资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做好业务培训,密切配合、高效联动,严格执行校园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牢牢守住校园疫情安全防线。要加强师生管理服务,健全校园出入管理制度,加强师生健康监测,落实校内餐厅、宿舍、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扫码查验和环境消杀等常态化措施,切实守护好师生健康安全。要建立畅通的沟通联络机制,充分动员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辅导员等骨干力量,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及时化解热点问题。要注重校园安全建设和校园品牌建设,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学校历史、文化等方面宣传,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

      市领导张春燕、李清涛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