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王立彤李国勇检查国庆期间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并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 全力以赴防疫情保安全稳供应 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发表日期:2022-10-03

      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市委书记王立彤,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在市区检查国庆期间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并通过大家向全市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们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电力保障、市场供应、城市运转等工作,以坚守工作岗位、服务奉献社会的实际成效,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明珠超市总店货品充足、价格平稳,购物市民络绎不绝。王立彤、李国勇认真检查超市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与超市员工、购物市民随机交流,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王立彤强调,要全力保障市场供给,丰富商品种类,保持价格稳定,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充分满足市民消费需求。要压实防疫经理责任,严格执行防疫流程,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措施,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全力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关系企业发展和群众生活。王立彤、李国勇来到国家电网廊坊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看望慰问值班人员,详细了解节日期间供电保障等工作情况。王立彤强调,电力是经济建设的先行官,是人民生活的必需品,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希望供电公司站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局,加强前瞻性思考和战略性谋划,适度超前布局和推进全市电网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制定保电方案,细化工作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确保群众平安、社会稳定,是人民安居乐业、祥和过节的前提。王立彤、李国勇来到广阳公安分局环岛警务站,看望慰问值班民警,详细了解节日执勤和日常运转情况。王立彤指出,公安就是要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越是在群众欢度节日之际,越要加强巡逻防控和值班值守。要统筹研究、科学合理配置警力,全面深化公安数字化、信息化改革,持续开展车巡、步巡、视频巡“三巡合一”,做到“24小时待命、3分钟出警”,不断提高物防人防技防整体水平,坚决打击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建设平安廊坊作出更大贡献。
 
       广大环卫工人忙碌在大街小巷,用双手扮靓市容市貌,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在西昌路与新源道交口环卫职工休息站,王立彤、李国勇亲切看望慰问环卫职工,仔细询问用餐、轮休等方面情况,向“城市美容师”表达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不断改善城市环境奉献辛劳和汗水。王立彤叮嘱地方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加大机扫力度,不断改善环卫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环卫工人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
 
      安全无小事,消防是大事。王立彤、李国勇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认真察看消防装备建设情况,现场观看消防救援训练科目演练,听取支队建设成果汇报,并通过视频系统检查节日应急值守情况。王立彤强调,消防支队要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密切配合,聚焦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用具、危化品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各类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遇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庆期间,道路交通人流车流激增,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在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端口防疫站点,王立彤、李国勇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认真察看防疫设施配置、车辆查验和保通保畅情况。王立彤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部署,紧盯重点地区来廊返廊人员,深入细致做好落地双检、远端管控、提前报备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和不向首都输入疫情的底线红线。要优化查验流程,加强通勤人员服务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止车辆拥堵滞留,全力保障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市领导张平、李清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