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王立彤在2022年市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奋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发表日期:2022-09-28

      9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2022年议军会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研究解决驻廊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有关问题,推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廊坊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立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穆伟利、张平、马志永、齐德旺、张文阁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廊坊军分区政委常彦明对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进行总结讲评。廊坊军分区司令员范维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议军会议精神。

      王立彤指出,长期以来,廊坊军分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省军区党委工作要求,在政治建设、国防动员、民兵力量建设、军民融合、双拥共建及支持驻军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做了很多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廊坊军分区和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严细深实准”的作风,坚决一点、快一点做好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立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确保这支队伍永葆初心本色、不褪革命斗志。要聚焦练兵备战,强化军事斗争领导,做好物资储备、医疗救护、应急抢险、战略交通等工作,着力提升征兵质效,全力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要建好用好民兵训练基地,搞好统筹谋划,完善功能配套,提高使用效能,更好地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要注重守正创新,围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在全省的坐标系中定位党管武装工作,争取在全省甚至全国作出廊坊示范、廊坊亮点。要抓好党管武装工作,下大力支持解决制约部队战斗力生成的瓶颈性问题,把党管武装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指标考评体系,建立健全考评监督机制,提升党管武装质量效能。要深化军地资源共建共享,积极推动军民融合精准对接,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深入研究,加快引进和培育一批军民融合发展项目。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广阳区、文安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大会述职发言,其他县(市、区)进行书面述职。驻廊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