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举行质量强市工作会议 暨“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2022-09-05

      9月2日,我市举行质量强市工作会议暨“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体系,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推动我市质量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立彤、代市长李国勇对质量强市工作所作的批示,宣读了2021年度省对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通报了质量强市建设有关情况。副市长房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彤在批示中强调,建设质量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当前,我市正处于加速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做好质量工作,对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把质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要着力提高质量治理能力,以技术创新促进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双提升,以品牌建设打造廊坊品牌、廊坊质量竞争力,持续提高供给质量,切实保障质量安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美好生活的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国勇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对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把质量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紧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定位,牢固树立大质量、大标准观,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经济、产业、产品、工程、服务等质量全面提升,持续增强区域经济竞争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建设“质量强省”“质量强市”的决策部署,我市质量强市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在新的发展条件下,要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对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把握省委、省政府对“质量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质量强市建设的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全面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实现新突破;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实施标准创新,加强质量管理,强化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培育打造知名品牌,加强质量创新能力建设;保障群众质量需求,把质量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机制,狠抓落实,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房欣宣布2022年廊坊市“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积极开展,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质量发展文化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三河市政府、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管委会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