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李国勇在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深入排查 全面整改 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

发表日期:2022-08-22

      8月2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代市长李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穆伟利出席会议。

      李国勇指出,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按照“整顿、完善、巩固、提高”的要求,全面深入排查,坚决彻底整改,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

      李国勇强调,要严格认定标准,认真对照省制定的问题分类认定清单,结合实际完善我市认定标准,提高摸排准确性,及时补短板堵漏洞,推动排查整改工作提质增效。要把握时限要求,加大调度推动力度,各级领导要扎在基层、一线作战,市、县、乡、村四级要协调联动、集中攻坚,逐村、逐户、逐厕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问题厕所全部登记造册,逐个整改销号,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督导检查,坚持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向一级交账,组织好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对摸排整改搞形式、走过场,工作不真不实、弄虚作假、套取资金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要完善长效机制,全面建立健全农村改厕“模式选择、质量管控、粪污清掏、维修管护、群众参与”五项机制,保障长效管护机制常态化运行,真正建好、用好、管好农村厕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齐德旺、马志永、李清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