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开展履职践诺 创建模范机关

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发表日期:2023-05-0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县直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开展“履职践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管,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特殊食品、食盐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食品安全抽样检测达到4.5批次/千人,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你点我检”活动全年检测不少于30批次。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监管,开展非法渠道购销药品、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等整治行动,实施体系检查、飞行检查。加大对危化企业、燃气行业以及高参数、高风险特种设备的监管整治力度。开展小型锅炉、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加强重点产品质量整治提升,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增强广大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二、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着力推行使用双随机监管执法平台开展部门联合抽查、信用风险差异化抽查,随机抽查企业比例不低于3%,企业信用风险差异化随机抽查占比80%,随机抽查结果公示率、后处理率100%。

      三、着力强执法,维护市场秩序。推进公平竞争,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公平竞争审查等工作。稳定市场价格,加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价格监督,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强化广告监管,严查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确保广告监测查看率、问题处理率达100%。

      四、强化消费维权。深化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扩大线下无理由退货单位覆盖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提升12315平台处置效率和调解成功率,优化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机制,实现消费投诉信息公示。

      五、树立良好政风行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纪律约束,严格作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0316-6624987
邮箱:yqxscjg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