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开展履职践诺 创建模范机关

永清县人民检察院 “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发表日期:2023-04-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服务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和要求,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宪法定位,紧紧围绕法律监督这条主线,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深化认识,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捍卫司法公正公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永清新篇章落地见效。
      二、优化营商环境。紧紧围绕《永清县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安排部署,全面提高为企服务效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市场主体需求和群众满意度为导向,坚持依法精准服务、平等全面服务、理性规范服务、常态长效服务、亲清共赢服务,把服务保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能动履行检察职能,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三、保障改善民生。坚持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围绕“实质性化解”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溯源治理。深耕主责主业,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民企发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等专项活动,用心用力用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深入转变作风。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锲而不舍狠抓政治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抓住落实“三个规定”,进一步规范检察权运行、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取得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实效。
      以上承诺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6680628

邮箱:zcy185336367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