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开展履职践诺 创建模范机关

永清县残疾人联合会 “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发表日期:2023-04-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扎实开展精准康复工作。一是为268名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依托医疗、康复机构为残疾人提供救助、治疗、康复训练等服务,使残疾人的身体功能以及心理功能得以最大限度的恢复,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完成时限:10月22日)。二是为270名有需求的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提高我县基本辅助器具适配覆盖率,更好地满足残疾人辅具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提高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完成时限:10月22日)。
      二、深入落实扶残助残工作。一是新增残疾人就业79名,为106名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使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有效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完成时限:10月22日)。二是为267名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采取招投标的方式,由中标方开展服务,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完成时限:10月22日)。三是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大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大学生实施救助(完成时限:8月28日)。
      三、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为45户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对符合条件的家庭,按照“一户一策”、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需改造”原则,为不同需求残疾人提供针对性服务,使残疾人家庭享受到无障碍改造带来的生活便利,帮助残疾人在家中实现“有障无碍”,切实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和质量(完成时限:7月22日)。
      四、着力推进组织联络工作。一是为154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残疾评定补贴服务,同时做好日常残疾人证新办、换发、注销、迁移、跨省通办等工作(完成时限:12月31日)。二是开展状况调查工作,保证入户率90%以上,调查数据精准率95%以上,为精准服务残疾人提供保障(完成时限:11月30日)。三是开展应急救助工作,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人家庭实施救助(完成时限:12月31日)。
      五、抓好宣传文化体育工作。一是利用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残疾人节日和中国传统节日,组织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增强残疾人康复健身意识,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完成时限:12月31日)。二是及时梳理、提炼残疾人工作经验做法、亮点成绩,发掘、发现优秀残疾人感人故事、先进事迹,形成信息稿件,广泛宣传推介,争取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引导残疾人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价值观,努力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完成时限:12月31日)。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

电话:0316-6624854

邮箱:yongqingc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