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开展履职践诺 创建模范机关

永清县行政审批局 “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发表日期:2023-04-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进一步加快企业开办速度。做到一次提交、并行办理、限时完成,做到“企业设立、公章刻制、社保登记、税票领取”3小时内办结。
      二、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全面推行并联审批、承诺审批、同步审批、容缺审批,确保项目单位“承诺即开工、拿地即开工”和分阶段开工。一方面,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所有审批事项的审批时限全部压减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另一方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面推行并联审批和联合验收,并联审批率、联合验收率均达到100%。
      三、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在县级层面,推动县级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审批,政务大厅增设住建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3个县直部门窗口,新增65个行政许可事项,做到应进必进。在乡村两级层面,加强一体化平台向村(社区)延伸,重点围绕市场准入、民生保障、医疗社保等领域事项下沉至乡村,切实方便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创业;推进政银合作,在已为216个村街配备了“裕农通”的基础上,年内全部安装到位。
      四、高频行政许可事项加速办结。在市场服务方面,“食品经营许可证”、“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审批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减至8个工作日办结。在社会事务方面,“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成立、变更、注销登记,审批时限由法定60日压减至20日办结。在农林水务方面,“农药经营许可证”审批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减至8个工作日办结;“林木采伐许可证”审批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减至6个工作日办结。
      五、实施“不见面”踏勘服务。对所涉及35项现场踏勘事项实行“视频踏勘+现场核验”模式,解决企业和群众个性化问题以及多样化需求,简易事项当日办结,复杂事项不超过3个工作日,现场核查成功率提升至70%。
      六、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应用进程。目前,我县证照库已有电子证照种类72个,历史数据8.3万条。今年我局将根据国家平台最新标准,对所有证照种类和数据进修正;对照电子证照责任清单,再扩展电子证照43类,做好相应数据归集工作,为加快实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奠定基础。
      七、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和成果运用。加快推进企业信用修复,持续加大政务诚信建设。做到“双公示”信息上报率、及时率、合规率达到三个100%,实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监督检查、公积金缴存、水费、燃气费、不动产、信用承诺、信用承诺履约践诺、仓储物流)14类涉企信息全类归集,类别全覆盖,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促进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八、全力打造行政审批服务效能高地。围绕“企业、项目、个人”三个全生命周期,创新出台提高审批效能的务实举措,大力“优环节、减材料、缩时限、降成本”,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以上承诺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6699012

邮箱:yqxspjxn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