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开展履职践诺 创建模范机关

永清县统计局“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发表日期:2023-04-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加强统计核算与监测。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制度,做好主要经济指标统计,着力加强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投资、居民收入等重要指标的统计监测,紧紧围绕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组织实施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二、全面强化依法统计。严守数据质量“生命线”,坚持依法统计、据实统计,依法实施统计执法检查监督,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能,年内对域内“四上”企业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两次,坚决反对和抵制干扰统计数据的行为,坚决杜绝以统计调查和统计数据谋私的行为,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推动“双随机”抽查制度化常态化,推进统计法治建设。
      三、优化统计服务水平。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重大部署相关政策措施解读力度,及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年内不少于200人次。认真做好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及时回复网民留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统计数据和资料信息,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年内公布统计信息不少于150条,撰写统计分析文章不少于15篇,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四、聚焦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依法依规治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从人、财、物、数等关键环节抓起,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切实加强文件和会议管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加强机关考勤,树立良好机关形象。
      以上承诺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6623237

邮箱:yqxtj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