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开展履职践诺 创建模范机关

永清县水务局“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发表日期:2023-04-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带领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培树新风,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严格规范行政执法。依据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按照《河北省行政执法禁止性清单》《河北省水行政执法处罚裁量权执行标准》等法定权限,正确行使自由裁量权,坚决杜绝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执法不公、执法一刀切、滥用自由裁量权情况出现。同时,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出处理,并在县政府信息公示平台公示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处罚结果等信息,接受群众的监督,规范水行政执法行为,净化执法环境,营造良好的水利法治营商环境。
      二、着力实施民生工程。2023年实施3个项目,一是永清县供水改造提升试点县项目,对全县81个村的农村供水管网进行提升改造,改善提升这81个村街的供水条件;二是永清县2023年工业服务业江水直供项目,为全县127个工业企业的供水进行江水置换,由使用地下水生产改为长江水;三是永清县2023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业灌溉水源置换项目,完成永清县3.64万亩耕地由地下水灌溉置换为地表水灌溉。以上3个项目已完成招投标,预计4月份开工,全力保障11月底完工。
      三、高效提升服务水平。一抓学习、强业务。通过组织开展中层干部、业务骨干轮流授课、业务知识竞赛等活动,让机关学习持续深入推进,促进工作上水平。二抓作风、强服务。坚持一线工作法,组织系统内人员,到现场、到村街、到农田,抓实抓细业务工作,强化质量监督和业务指导,主动热情服务群众,一线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最美水务人”温暖。三抓纪律、严奖惩。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开展行风整治,推动我县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奋力打造“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贡献水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