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开展履职践诺 创建模范机关

永清县民政局“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发表日期:2023-04-24

      为配合提升营商环境,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按照《2023年度县直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履职践诺”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特向社会各界作出如下承诺:
      一、坚定政治立场,服务经济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三个六”重点任务目标,加强政策研究,当好参谋助手,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坚决落实《永清县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的安排部署,全面提升对企业服务质量。积极做好“双随机 一公开”工作,大幅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提升监管效能;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制度,坚决防止超越法定权限或违反法定程序实施监管、滥用自由裁量权、选择性执法等行为发生,积极推行“首违不罚”。
      三、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持续提升殡葬、婚姻登记等各项民政工作服务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加强廉政建设,持续转变作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学习落实上作表率、在接受监督上作表率,对党的纪律、对国家法律法规要从心底里敬畏,筑牢思想道德的防线、坚守廉洁从政的底线、远离党纪国法的红线,严格约束自己,抓好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不断提高干部素质和办事效率,持续提高群众满意感。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0316-7080086
邮箱:yqmz_x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