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开展履职践诺 创建模范机关

中共永清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 “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发表日期:2023-04-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秀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坚持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体现到民族宗教工作各方面。
      二、严格依法行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持依法管理、依法处置原则,依据《河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和《河北省清真食品管理条例》,运用法制方式,依法依规处理民族宗教领域的矛盾和问题。
      三、全面履行部门职能,深入开展重点问题攻坚,确保民族宗教领域整体和谐稳定。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建立涉民族宗教因素矛盾纠纷快速调处化解机制,完善涉民族宗教因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方案。
      四、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做到文明、热情、服务、周到,杜绝“门难进、脸难看”现象,对群众咨询事项,第一时间告知相关规定和办理程序,提升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改进工作作风,全体工作人员做到依法办事、秉公办事,绝不出现层层加码等问题,对群众办理事项除另有时间规定外,在7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切实树立民族宗教事务部门良好形象。
      五、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杜绝“四风”问题。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加强自身思想纪律作风建设,牢固建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电话:0316-6621147
邮箱:yqminz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