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开展履职践诺 创建模范机关

永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发表日期:2022-05-2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县直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开展“履职践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落实优抚政策
      发扬拥军优属传统,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优抚对象定期抚恤补助资金,全面落实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待遇;按时做好送喜报、悬挂光荣牌等工作;承担褒扬纪念相关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三、推行“阳光安置”
      全面落实退役军人“阳光”安置政策,扎实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按时足额将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发放到位;对符合安置政策的退役士兵,严格按照相关安置办法全面落实“阳光安置”;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开展各项技能培训,鼓励参加学历教育,完善技能多元化评价机制,充分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
      四、加强服务保障
      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全县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依托视频一体化平台,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打牢基层基础,畅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满意度;充分发挥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服务、帮助退役军人。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6681680
邮箱yqtyjrsw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