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开展履职践诺 创建模范机关

永清县统计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发表日期:2022-05-2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县直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开展“履职践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推动“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开展,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加强统计核算与监测。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制度,做好主要经济指标统计,着力加强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投资、居民收入等重要指标的统计监测,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调查任务。使统计工作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更加清晰反映全县经济发展成效。
      2.优化统计服务水平。立足统计为民,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统计数据和资料信息,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年内公布统计信息不少于150条,撰写统计分析文章不少于15篇,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3.发挥监督职能,加大执法力度。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制度,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能,年内对域内“四上”企业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两次,坚决反对和抵制干扰统计数据的行为,坚决杜绝以统计调查和统计数据谋私的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意见》、《办法》、《规定》等,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
      4.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统计教育培训,提升统计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切实建强统计队伍。抓好统计人员基础知识培训,年内完成基层统计人员培训不少于150人次,切实提升统计人员业务工作能力。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6623237
邮箱:yqxtj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