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开展履职践诺 创建模范机关

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履职践诺”责任书

发表日期:2022-05-2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县直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开展“履职践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管,严格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深化餐饮质量安全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等专项行动。全年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抽检批次达到4.4份/千人。组织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到2022年12月药品零售经营企业检查覆盖率达到100%。深化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特种设备监管覆盖率达到95%以上。加强重点产品质量整治提升,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增强广大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2、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减少入企频次。全年完成部门内部双随机抽查35次,跨部门联合抽查8次,抽查比例不低于3%。
        3、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强化反垄断执法,严查限定交易、搭售等垄断违法行为,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行动。加强价格监管,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严查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
       4、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化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扩大线下无理由退货单位覆盖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健全消费者投诉信息公示制度,办结率达到100%。做好汽车“三包”和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切实促进消费公平。
        5、树立良好政风行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纪律约束,严格作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0316-6624987
邮箱:yqxscjgj@126.com
 
 
 
 
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