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开展履职践诺 创建模范机关

永清县司法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发表日期:2022-05-2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县直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开展“履职践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永清县公证处承诺如下:

      1、定期组织学习专业知识,加大岗位培训力度,着力提高公证员的实际运用能力,将公证风险降低到最低。全年学习不少于12次。

      2、严格规范,建立“减证便民”举措。彻底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工作作风。

      3、开通监督投诉电话,实行服务质量评价制,及时评价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

      4、使用文明语言。耐心做好解答及受理工作,使人民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5、积极开展法律援助。为低保人员、无固定生活来源的重度残疾人办理公证,以及当事人申请办理救济金、低保、给付赡养费和抚养费等公证事项的,免收公证费用。

      6、信息共享,提升公证服务水平,业务宣传及线上(网上)办证。

      二、永清县法律援助中心承诺如下:

      1、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实体、热线三大平台融合发展。

      2、深入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深入村街社区,每月宣传一次,发挥法律援助在民生项目推进上的职能作用,畅通法律渠道,利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媒体公众号,快速传递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法律服务。

      3、开展经济困难证明诚信承诺制,推进法律援助参与认罪从宽案件办理。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的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0316-6681300;

      邮箱:yongqingsifaj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