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开展履职践诺 创建模范机关

永清县公安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发表日期:2022-05-18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县直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开展“履职践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进一步提升接处警水平。“110”报警电话24小时值班,及时接听呼入电话;接警做到谈吐文明、待人礼貌、用语规范;对公安机关职责范围以外的非警务类求助,耐心细致解释,告知正确途径;完善互联网报警工作,深入开展警情回访,进一步提高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满意度。
       2、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深入开展“铸盾2022”专项行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加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森”等相关违法犯罪,集中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身边“小案”,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3、努力维护公共安全。加快推进全县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充分依托现代科技手段,降低可控性案件发案率,开展“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等平安创建活动,深化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大力推进“智慧交管”和基础设施建设应用。
        4、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办案对企业正常经营的负面影响,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严格规范车管业务、户籍业务、出入境业务、流管业务办理流程,坚决落实一次性告知、公开承诺、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制度,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5、严明工作纪律,锻造过硬队伍。扎实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警魂,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树立执法为民思想,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过程中的信息化应用,打造执法全流程监督管理,对民警执法行为进行全方位监督,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举报受理电话:110
       举报受理邮箱:yongqing12389@163.com
永清县公安局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