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开展履职践诺 创建模范机关

永清县发展和改革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发表日期:2022-05-1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县直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开展“履职践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是压实责任,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招商为要、项目为王”的发展意识,深耕北京、融入临空,丰富招商“产品”的意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谋划引进一批补链、延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实招商引资项目库。发挥发改局项目工作的牵头抓总作用,全面梳理汇总、精准协调调度项目推进情况,加大政策、要素和服务供给力度,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二是用心用情,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商贸流通企业生活必需品备货量及市场供求情况,同时畅通绿色通道,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强化价格监测预警,提高应急监测能力,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及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做好社会兜底保障。牵头抓好18项民生工程建设,办成一批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深化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发改局的牵头协调作用,始终争创一流,坚持守信重诺,开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全员24小时为项目单位及客商提供保姆式服务。对所有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深入一线走访,坚持问题导向,以企业诉求为哨声,闻风而动、接诉即办、暖心服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制定“一企一策”解决方案,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

      四是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真正把发改系统建设成为党和群众放心满意的单位。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 6623186

邮箱: yqzd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