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系列访谈专访曹家务乡党委书记郭宝明

发表日期:2022-10-11

     2022年,曹家务乡党委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临空强县、大美永清”奋斗目标,秉承“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抓管理强基础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以实施农村“领头羊”工程为载体,通过集中培训,主题培训等形式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抓发展、抗风险能 力。树立新发展党员“年轻化、知识化、技能化”导向,将想干事、能干事、学历高的年轻人培育为基层党组织后备力量,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坚持科学谋划,抓机遇发展。深耕京津冀协同发展、临空经济区建设等战略机遇,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目标要求,主动扛起服务临空经济区建设的主体责任。在服务临空工作上,围绕百日攻坚任务清单,全力以赴破除“堵点”,保障临空家园、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做好征迁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定期向征迁群众通报回迁区建设情况,努力为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在项目建设上,发挥区位优势,聚焦服务临空、服装创意产业等重点领域,紧盯目标企业,优化服务,以商招商,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抓稳定促和谐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底线工作,不断加大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稳控和化解,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压实“四级网格员”防控责任,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推进食品药品、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坚持人民至上抓服务保民生在巩固农村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大力实施未征迁村街美化、亮化、绿化提升工程。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发挥现有优势,整合村街服装加工点,发展农村仓储物流,形成户户参与小微企业的发展格局。积极开发乡土产品,围绕果蔬产品,推进“集体流转、规模经营”发展模式。严格落实惠农政策,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确保群众生活质量有提高,民生政策有保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总之,曹家务乡将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紧紧围绕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