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月》专栏专访城区街道负责人苏雨 刘街乡乡长庞金星

发表日期:2021-09-29

 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永清融媒体中心专访城区街道负责人苏雨,刘街乡乡长庞金星。

城区街道负责人 苏雨 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月行动,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治理环境的决心,街道办将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县委、县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下大决心、下大力气,誓将城区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抓实抓好。
一是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到位。作为街道办事处,担负着县城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的主要任务,我们将严格按照要求,坚持每天及时关注大气指数变化,针对重点区域出现的指标超高,及时与专家组沟通,研判问题原因,强力整改,确保职责履行到位。
二是强化日常巡查,及时整改。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强化措施,加强监管,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发放明白纸、微信群等方式,提升城区居民大气污染防治意识。坚持以网格员队伍为主体,街道办巡查队伍为补充的巡查机制,在发动网格员日常巡查的同时,我单位成立九支大气污染防治巡查队,坚持聚焦重点部位、不留死角、多层面交叉巡查,及时、有效消除大气污染源。坚持源头治理。“散煤”整治,重点对平房宿舍区加大巡查,倡导居民使用清洁型燃气取暖;加强对建筑物场所监管,积极协调住建、综合执法、环保等部门对建筑场地实施达标处置。
三是坚持常抓不懈,务求实效。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长期性的艰巨任务,环境保护底线,在抓好抓实自身工作的同时,立足长远,树立县城区域一盘棋思想,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及时处置大气污染源,为实现“临空强县、大美永清”贡献力量。
刘街乡乡长 庞金星 刘街乡将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月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散乱污企业整治为重点,从严从快重拳出击,不讲条件,不留死角,全部落实两断三清。同时,在统筹抓好秸秆禁烧,散煤管控,扬尘治理,烟花爆竹禁放等规定动作的同时,拓展治理范畴,将村街垃圾、沟渠整治,黑臭水体治理一并纳入攻坚范围,综合施治,一体推进,坚决以更高的治理标准,更严的管控举措,更大的工作力度,推动活动强势开局,确保攻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