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大干30天 办实事开新局 喜迎建党100周年》栏目——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发表日期:2021-06-25

   《大干30天,办实事开新局,喜迎建党100周年》栏目,今天播出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一大早,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城管监督员姚红娟就在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巡视巡查。
   【同期声: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城管监督员 姚红娟 我每天上班的工作就是在我的巡视区域内,发现游商、贴小广告,还有井盖或者是路灯(破损)等问题,然后拍照及时上传到我们的数字化指挥中心,由他们来发放到各责任单位,然后由他们来及时来解决。】
    像姚红娟一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有8名数字城管监督员分别负责城区各主干道巡视巡查工作,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直接拍照片上传至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由平台中心根据不同类型问题,分派至相应的责任部门,从而构建起沟通快捷、责任到位、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监督和处置新机制,全面提高城市数字化管理服务水平。
   【同期声: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主任 黄维闽 数字城管使城市管理相关问题发现得更加及时,处置得更为高效。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软件系统,提高案件质量,将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逐步实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的城市管理目标,逐步推动永清县城市管理水平不断上档升级。】
    除监督员巡视巡查外,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天还派出执法队分六组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主要街道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等行为进行政策宣讲,劝导其进店规范经营;对不服从管理、不听劝阻的坚决予以打击。按照“一店一牌”标准,对移动牌匾、灯箱、条幅等各类违规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自“大干30天,办实事开新局,喜迎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以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人(次),执法车320辆(次),教育劝导店外售货2600户,流动商贩1300人,暂扣经营工具、物品110余件;清理各类杂物垃圾小广告5000余处;取缔移动牌匾112块,切实改善了城区环境,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