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把手访谈》专栏:三圣口乡党委书记马文鲲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10-17

      三圣口乡党委书记 马文鲲: 根据中央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三圣口乡把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规定动作一丝不苟、自选题材紧贴主题主线,推进主题教育与我乡实际工作相融相接。
     目前,我们组织全乡党支部书记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上级指示精神,下发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各支部分别召开了动员大会,并通过悬挂标语等宣传,浓厚了宣传氛围,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乡领导班子利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六天,在此基础上结合“散乱污”治理等重点工作增加了《环境保护法》和安全生产相关条例。并围绕学习篇目和内容,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研讨交流,认真查找工作短板。
     与此同时,自主开展了“管理村街、服务群众”问题剖析活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围绕目前改厕、拆迁、“散乱污”治理、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对31个村街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逐一调度,听取村街在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对乡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当场能解决的当场落实,其他问题责成责任人限期整改,切实解决了一些村街的棘手问题。同时,乡党委政府采取不记名的形式征集各村街对乡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60余条,经乡党委扩大会审议通过后,责成相关部门和责任人逐项整改落实。
     全面开展了“进村访民情,入户解难题”活动。每名科级领导干部根据分管工作确定调研主题,深入到村街的建档立卡、老党员、老干部、创业先进等群众家中深入沟通交流,了解村情民情以及人民的现实需求。详细填写了《民情调查表》,真正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切实解决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现实存在问题,力求主题教育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