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别古庄镇党委书记胡向军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05-14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今天起推出《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栏,专访乡镇(区、办)党委(工委)书记和村街党支部书记,畅谈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认识、本地工作目标、思路及推进措施,今天播出对别古庄镇党委书记胡向军的专访。

别古庄镇党委书记  胡向军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重要的任务和基础工程,我镇切实将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三点发力,全面抓好落实,一是抓重点,将机制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重中之重,责任机制上成立了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宣传机制上,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推进机制上,建立了网格化管理机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推动党员包村,代表保户,做到定时清扫,及时清运。二是攻难点,大力开展“六清三建一改”行动,彻底改善环境。截至目前,共发动清理人员2000余人次,投入铲车垃圾清运车1500余车次,共清理垃圾10000多方,残垣断壁30 处,拆除私搭乱建10处,拆除违规牌匾、灯箱广告牌匾200余块,清理小广告600余处,建立高标准宣传展板3000平米,修建水泥路6000平米,种植绿化树2000余棵,改厕70户,三是造亮点,依托中国核雕之乡,高标准苗木示范基地等自身优势,着力打造以后刘武营、万全庄两个精品村街为中心,以周边6个村街为辐射区的农业农村工作精品片区,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环境美的有机统一。

点击观看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