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永清镇党委书记杨常山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05-21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永清镇党委书记杨常山的专访。
 

永清镇党委书记 杨常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

永清镇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部署,重点推进“六清三建一改”工作。截至目前,我镇共出动各类清运车辆900多台次,清理违法建筑11处,出动人员6000余人,清理各类垃圾、杂物3000余吨。今后工作中,我镇将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镇领导班子、包村干部、村街干部、志愿服务队4个队伍带头作用,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做好4项工作:

一是营造声势到位。通过高音广播、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入户等形式,营造人居环境整治强大声势,增强群众清洁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形成自觉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发动村民自觉参与整治,自觉维护村容村貌。

二是强化督导到位。每天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度,每周进行一次拉练排名,汇总问题,推广经验。同时,发挥纪委监督作用,传导压力,强力推动,确保各村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齐头并进。

三是铁腕整治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六清三建一改”工作要求,对村街“脏乱差”情况进行横到边、竖到底的大清理。重点抓好村街垃圾清理、私搭乱建和采信线路两侧违建拆除等工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村庄清洁行动,9月底前全面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四是长效管护到位。完善村规民约,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建设和管理,落实村“两委”干部包街道责任制,让村街每一块区域都有制度、有标准、有人管理。并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街绩效考核范围,奖优罚劣,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总之,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自觉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实现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大转变、大提升,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作出贡献。

观看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