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永清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副主任张新华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05-22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永清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新华的专访。

永清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副主任 张新华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永清经开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文明创建为统揽,突破难点、建设亮点、整体推进、统筹发力,全面实现区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一方面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负责全区的统筹协调、工作推进、督办检查,建立了条线负责、日调度、周汇报等工作机制。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组织党员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了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二是突出工作成效。全力开展“六清三建一改”专项行动,彻底实现人居环境整体提升。截至目前,共发动清理人员 1300 余人次,投入机械 460 车次,清理垃圾 15000 余方,柴草杂物 1300 余方,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900余处,街道硬化 6000 平米,栽种景观树及花卉2000余株,建设小菜园 86个,清理闲置宅基地及残垣断壁5处,清除小广告2400余处。三是提升文明健康意识。通过广泛宣传、文明评比、完善村规民约,强化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意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文明健康素质,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工作标尺、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作出应有的贡献。

观看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