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养马庄赵振民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05-24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养马庄赵振民的专访。

 养马庄  赵振民  养马庄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抓早动快,攻坚推进,全力落实。

 一是广动员、全面推。第一时间召开全乡大会,传达贯彻,动员部署,成立了由乡科级干部包片负责、乡村干部齐上阵的专项领导小组,上下一条心,人人有担子,建立了日通报、周调度、定期拉练机制,以责任落实促工作到位,高位推进,持续开展。

二是抓重点、搞示范。以现有9个美丽乡村建设村街为“点”辐射周边,以廊霸路、京雄高铁为“线”绿化美化,以全域23个村街为“面”统筹推进的整治工作新格局,力求以点带面、以线带面,塑造精品、打造亮点。以石家营村率先完成整村改厕任务为典型,示范带动“厕所革命”等专项行动全域铺开、全面完成。

三是补短板,重整治。组织机关干部、村“两委”到先进示范村街参观学习。重点开展“六清三建一改”行动,截至目前,共投入机械1300余台次,清理清运垃圾、农业废弃物1.2万余方,拆除断壁、临厕、私搭乱建220余处。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引导,让群众感受变化、参与其中,将好经验好做法巩固下来,不断培养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四是控源头、严管理。按照建管并重、治管并举工作思路,组建成立乡、村两级巡察管护队伍,加大巡察监督力度,强化源头管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效管控,确保“已经整治问题有效维护、新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

五是育产业、打基础。借助京雄高铁、京德高速规划建设,依托养马庄良好的农业基础,以汪家营樱桃、杨官营甜瓜、寇家垡西瓜等特色产业专业村街,接二产连三产,大力发展高端农产品生产、休闲特色旅游、航空食品等临空都市农业,为人居环境常态治理、美丽乡村健康发展夯实产业基础。

接下来,我们将再加压力、再鼓干劲,举全域之力,确保高标准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作出应有的贡献。

观看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