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韩村镇党委书记张森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05-28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韩村镇党委书记张森的专访。
 

韩村镇党委书记 张森 韩村镇将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以农村垃圾清理、坑塘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治理、残垣断壁及违建拆除、基础设施建设和厕所改革为重点,强化措施,尽锐出战,力促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聚焦“六清三建一改”工作目标,韩村镇打出强力组合拳。一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我镇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到日调度、日督导、日排名,并明确了村干部包片、包区域,做到全面发动、全面落实、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分包到底。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群众大会、高音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动员广大群众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同时与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加强群众文明意识教育,切实倡文明、树新风、革陈规、除陋习。三是加强奖惩,铁腕整治。进一步强化干部考核奖励机制,奖优惩劣,激发调动每一名干部,尤其是村干部的积极性。工作中,累计发放明白纸5500余张,悬挂条幅630余条,出动人员8500余人次,车辆1380余台次,清理清运农村生活垃圾2.1万方,拆除残垣断壁56处,私搭乱建89处,修建游园、广场39处,种植绿化树木3400余棵,清理乱堆乱放670余处,清理各类小广告1430余处,清理清运农村废弃物320余处,清理边沟43条,共计23500米。

下来,我镇将继续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好工作中的一个个问题,巩固成绩,扩大战果,力促短时间内实现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大转变、大提升,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作出新贡献!

点击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