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刘街乡胜利村、西务村 南范庄村 大五间房村 二辛庄村党支部书记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05-31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刘街乡胜利村、西务村、南范庄村、大五间房村,二辛庄村党支部书记的专访。

【同期声:刘街乡胜利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孙磊 我们村今年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建立了完善的管理机制,做到了专人负责专人巡查,专人督导立行立改,村街垃圾实现日产日清,集中转运,家家户户全部都是水冲式厕所,建成了污水处理站,对村街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我们村主街道、巷道,全部完成了硬化,并对连村路,主街道两侧进行了绿化,今年建成银杏风景区吸引了更多的附近村街群众到这里游玩,下一步,我们村将重点建设700米长的临街文化墙和两个大型仿古门牌进一步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把胜利村建设成美化亮化生态宜居的新农村)

刘街乡西务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沛田 在今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我们西务村,严格执行县乡,两级的工作部署,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完成了我村10条大街,13条胡同的,全面清理,共清理柴草及乱堆乱放,82处,清理垃圾150方,私搭乱建三处,下一步我村将继续,对村街胡同,主次街道,进行硬化,亮化,绿化,让广大村民生活的,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刘街乡南范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张景云 我村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全村大小主路,已经完成硬化,主路安装太阳能灯54盏,道路两侧种植海棠420棵,接下来我们还将修建村民活动广场,完善墙面美化,进一步丰富村民的生活,努力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刘街乡大五间房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谷云涛 我们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建了一个占地约一千六百平米的文化生活活动中心,(并且)通过我们大量的工作把我村的所有旱厕都改为双瓮式厕所,现在这项工作我村已经完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跟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我们村干部更应该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做好这项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贡献我们的力量。)

刘街乡二辛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郑卫东 下一步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村内所有道路、胡同全部实现硬化让老百姓出行更方便,二是提升村内环境,对信采线、南环路、4条进村主路种植银杏树、绿叶眉、月季等绿植,全部安装太阳能路灯,实现一线五路,出行便,环境美。三是加强精神文明基础设施建设,村内选择合适地点,打造小型广场两个,老年活动中心一个,休闲花园果园16个,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质,我们将不遗余力的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观看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