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新区农村党委书记赵海鹏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06-11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栏播出对高新区农村党委书记赵海鹏的专访。

 永清高新区农村党委书记 赵海鹏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农村党委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强化领导,创新举措,完善机制,强力推进。一是狠抓目标和责任的落实,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细化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完成时限,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每名乡村干部。每天下午5:00召开调度推进会,逐村汇报进度,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的质量和工作进度。二是狠抓重点和难点的解决,以“六清三建一改”行动为重点,组织村街干部清理垃圾,清理柴草,重点解决村内脏、乱、差的问题。同时,以整治东高线,经三路,廊七线两侧的私搭乱建、乱停乱放为难点,通过发放公开信、下达整改通知书、入户宣传等形式,规范经营行为,严管车辆停放,整治违规牌匾,清理两侧杂物,拆除临街违建。截至目前,出动人员2905人次,出动机械3000台次,清理垃圾1681方,柴草杂物732处,残垣断壁52处,拆除违建62处,村街环境明显提升。三是狠抓素质和管理的提升,通过高音广播、入户宣讲、志愿者行动、微信宣传等形式,动员各村街干部群众行动起来,增强文明意识,自觉维护环境。同时,坚持“建管并重,标本兼治”,严格落实干部责任分包,绩效考核等相关制度,把监督覆盖到村街每个角落,随时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效果保持住、保持好、保持长久,使广大群众切实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作出积极的贡献。

点击观看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