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永清经开区大仲和村 东壮村党支部书记专访

发表日期:2019-06-13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栏播出对永清经开区大仲和村、东壮村党支部书记的专访。

永清经开区大仲和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贾斌  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我村多次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入户宣讲人居环境整治好处,党员带头执行规划设计,通过广播宣传微信等多媒体渠道,全力到位宣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整洁美丽幸福宜居新家园的重大意义。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党群共建上下联动的工作气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成效:一、农村村街道路硬化,翻新长600余米,宽5米的村街主路。二、面貌提成,种植各种绿化树,500余棵,建设绿化带,主路两侧铺设彩砖。三、文化资源共享,修建老年活动和道德讲堂房屋6间,安装体育健身设施。第四,粉刷街道两旁,绿化以内的这个文化墙300余平米。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我村改路、改房、改水、不断完善卫生和居住条件,让农村脏乱差的现象彻底改观。环境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以后的工作,我们将继续改厕厕所革命,我们将切实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永清经开区东壮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徐文山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我们村两委干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标准、明确整治重点、认真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党员和干部走访入户,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做到家喻户晓。集中人员对廊霸路两侧进行清理,对村内所有街道、胡同各类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截至目前,发动清理人员200余次,投入铲车、翻斗车80余次,共清理垃圾1000余方。拆除残垣断壁30余处,修缮小公园一处,清理小广告90处。在我村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多方筹措资金,硬化村街道6000余米,安装路灯56盏,修缮花墙2800米。今后我们按照上级部署,攻坚克难,做好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观看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