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韩村镇东张庄子村、东营村、东西溜村、九兴区王于今村党支部书记专访

发表日期:2019-06-20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韩村镇东张庄子村、东营村、东西溜村、九兴区王于今村党支部书记的专访。

 韩村镇东张庄子村党支部书记 高占旺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村多次召开两委班子会,落实分包责任,制定推进措施,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共同入户宣传,发动村街群众共同参与,全面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目标。重点抓了一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清理巷道,对村边垃圾柴草杂物,做好宣传,防治反弹。二、拆除村街现有院外旱厕,完成入户进院改造任务。三、建设高标准两室6间,现已完成相关审批手续,马上动工。四、硬化出村道路,对村南、村西两条路面硬化,方便群众出行。五、规划建设街角公园1个,流转土地4亩,种植绿化苗木300余株,修建占地500平米以上活动广场一处。六、对村内老化线路进行改造,确保村民用电安全及电力供应。

 韩村镇东营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杨秀明 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东营村两委班子以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采取得力措施,全面开展村街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做好5项工作。一、清理垃圾杂物30吨,拆除露天垃圾池13个,全部种植花草,清理残垣断壁9处。二、对5条连村路进行硬化,共计9000余平方米。三、新安装100千瓦的变压器一台,保障农业生产用电。四、在厕所改造工作中,我们对村街216户已改造厕所开展回头看,对有问题的马上维修,确保村民放心使用。

 韩村镇东西溜村党支部书记 丁润波 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具体做好四项工作。一、组织人员30人次,清理机械4台,清理杂草杂物等各项垃圾2000余方,完成主街道路硬化2000平方米,对村北连村路进行重新铺面,方便群众出行。三、对2015年厕所改造进行回头看,逐户登记造册,开展技术指导,为群众更换易损零部件,确保厕所能正常使用。四、新建小公园1个,占地6亩,为群众提供良好的休闲锻炼场所。通过以上工作,村街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力争把我村建成村风文明、街道整洁、生态宜居的新农村。

韩村镇九兴区王于今村党支部书记 石伟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我村积极召开两委班子会、党员代表会。干部带头落实责任,干部包街道,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打造美好的村街环境。今年我们村村北继续流转土地450亩,450亩土地主要种植银杏树,一方面美化环境,另一方面提高村民收入。目前土地流转工作已经完成。在垃圾清理工作中,动用人工机械定期巡查、定期清理,防治反弹。在道路硬化方面准备修一条通学校的道路,方便村民出行方便学生上学。

 

观看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