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曹家务乡朱庄村、北辛立村、北大王庄村、张庄子村、韩台村党支部书记专访

发表日期:2019-06-21

曹家务乡朱庄村党支部书记  朱春祥  县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后,我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召开了调度会,对人居环境整治做出具体工作安排,细化分工,明确任务。我村设计五级网格制度,将我村合理划分五个片区,由村民担任街长。进行入户宣传工作,使村民积极配合,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我村在清理垃圾方面出动车次50余次,人员300余人次,共清理垃圾300余方,清理房前屋后(垃圾)70余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预计建成小菜园小果园三处,并加大人员管理力度,保障前期工作不反弹,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贡献力量。

 曹家务乡北辛立村党支部书记  孙万岭  我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召开调度会,对人居环境治理做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细化分工,明确任务,我村设置了五级网格制度,并将我村合理的划分成四个区域,由村民代表和党员任街长。绿化方面,入村路口两侧进行平整绿化,累计绿化面积2000余平方米,种植了油菜花、桃树、法桐等绿植,构成高低错落整齐有序的景观。清理卫生方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累计清理垃圾1000余方,出动300多人次,机动车辆100余车次,清理房前屋后45处,建成小菜园一处。亮化提升方面,村内道路实现户户通,照明设施达到全覆盖。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对村内全部宅舍进行统一粉刷,使村内环境更加整洁美观。加大宣传力度,将清理卫生工作的理念通过发放倡议书、微信、高音广播等形式,传递给家家户户,今后,我村将继续坚持整治和预防并举,用更加整洁卫生的环境影响村民的生活理念,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后11项专项活动在我村生根发芽,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作出更大的贡献。

曹家务乡北大王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付国强  自从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我们村整体面貌提升了一大截,硬化和亮化这方面,我们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难,在原有四米的道路上,我们又加宽了两米,准备公路两边儿种好绿化带,亮化我们村儿共180盏灯,连电的太阳能的全村的亮化覆盖,另外公路是家家通。我们对村东口边沟的渠道进行改造。常年积累的垃圾有四五百方,我们全把它清走了。我们把这地儿变废为宝,一是能泄水,二是打造成一个景观带,也是供老百姓使用。我们两委班子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广大村民把北大王庄村建设的更美丽和谐。

曹家务乡张庄子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张志山  自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以来。我村在硬化,绿化,污水治理和卫生清理工作上我们作出了诸多的努力。第一,公园上档次提升。硬化路面2000多平米,新增绿化树150余棵,新增健身设备两套,大大丰富了村民的生活。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六清三建一改的工作要求,我村对全村五条街道前后的柴草,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共出动车辆30多辆次,人工40余人次,共清理垃圾、柴草600多方。其它乱堆乱放的废砖废瓦30余处。完善小菜园30余个,美化了小公园的所有建设,通过这次六清三建一改,改变了村容村貌,美化了村街,净化了空气,给全村村民出行增添了方便。今后,我们继续做好此项工作,以保持提升我村人居环境,促进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设更美丽宜居的张庄子村。

曹家务乡韩台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许会祥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村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们在以下方面作出了很大努力。第一绿化方面,村北种植绿化树六亩,村内新增绿化树800余棵。二硬化方面,村内硬化两条主要道路,硬化面积达到8200平米。改厕方面,目前已完成90户厕所改造,接下来我们会稳步推进旱厕改水厕工程,生活污水处理。对主街道24户宅舍进行生活污水处理改造,大幅度减少出门乱泼污水。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我村累计清理生活垃圾800余方,出动360人次,机动车160车次,清理房前屋后90处。接下来我们两委干部还会团结努力,带领广大村民继续进行环境整治工作,以建设更加美丽的韩台村。

 

点击观看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