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管家务乡池口村、陈辛庄村党支部书记专访

发表日期:2019-06-22

管家务乡池口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高德丰  我们村在县乡两级召开动员会以后,确定了实施方案,两委班子带头,实行了街长制,确定了街长人选,带领村民开展了相应的基础工程,全村村民积极响应、人人参与,截至目前,私搭乱建,各种小广告,柴草垃圾等全部清理,新增绿化银杏树400余棵,并且对广场周边墙体进行了美化,主街道两侧(墙体)进行了粉刷,建设了文化墙6处,在村街道路硬化工作中,我们村已完成了3条将近3000余平米的硬化道路。下一步将继续对村街其它街道进行硬化,实现村街道路硬化全覆盖,同时做好厕所改造工作,全部退街入院,确保厕所改造工作全部高质量的完成,进一步提高我村村民的生活质量,展现一个和谐美丽的新农村景象。

管家务乡陈辛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文亮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惠及民生的大工程,我村以两委班子为主要带头人,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做好这项工作。具体措施主要有以下几点,在绿化工作中,以前村街主要绿化树木是杨树,春季树毛乱飞,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和生活,现在更新为银杏、法桐;在道路硬化工作中,已硬化1600余平米;在文化建设工作中,对主要街道两侧的墙体进行了粉刷,建设文化墙3处,修建文化广场一处,已改造旱厕36处;在亮化方面,修缮破损路灯4处,并且我村采取以党员、村民代表为街道负责人,对村街街道定期检查、定期巡视,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工作成果得到长期有效的保护。

点击观看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