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第九届廊坊市道德模范推荐认定和学习宣传活动启动

发表日期:2023-03-22

      为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日前,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第九届廊坊市道德模范推荐认定和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一批作出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以主流价值建构道德规范、强化道德认同、指引道德实践,引导人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

      廊坊市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总体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

      助人为乐模范: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见义勇为模范: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诚实守信模范:在经济活动和社会活动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职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敬业奉献模范: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立足本职岗位在基层一线、群众身边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作出重大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孝老爱亲模范: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在文明家庭建设中走在前列,群众广为颂扬。

      第九届廊坊市道德模范共认定20名,同时认定提名奖获得者。推荐认定活动自即日起至4月下旬结束。活动采用属地、系统和社会相结合,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择优推荐的方式进行,分启动推荐、广泛组织、征求意见、组织评审、公示认定、学习宣传等环节。详细内容请在廊坊文明网或“文明廊坊”微信公众号查询。

      主办单位联合成立“第九届廊坊市道德模范推荐认定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文明办,负责活动的日常工作,接受各地各单位推荐。

      组委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316-2313872

      电子邮箱:lfswmbddm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