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办理反馈

网友诉求:河北省三胎优惠补贴政策咨询

发表日期:2024-02-01

网友诉求:河北省三胎优惠补贴政策咨询

国家一直鼓励大家生育三胎,也有好几年了,现在三胎的家庭不少了,我家也有三个孩子,现在针对三孩有没有落实的政策,包括医疗,教育等等。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

您好,经了解,2021年5月31日,我国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以来,我省出台了一系列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 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生育第一、二个子女的延长产假期六十天,生育第三个以上子女的延长产假九十天,并给予配偶护理假十五天;三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双方每年可以享受各十天育儿假。婚假、产假待遇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护理假和育儿假期间,享受与在岗人员同等的待遇。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需要二级以上护理的,其子女所在用人单位应当给予独生子女每年累计不少于十五天的护理照料时间,给予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不少于七天的护理照料时间。落实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相关政策。目前,我省各地市也根据实际情况出台了不同的配套支持措施,可以咨询您所在地市的卫生健康委。下一步,我委还将继续协调各相关部门出台配套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日期:2024-01-12

受理信息
  • 编号:L393775
  • 处理状态:已办结
  • 留言日期:2024-01-02
  • 受理部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回复用时:10天3小时
  • 办结用时:10天4小时

办理跟踪信息:

2024-01-12 18:05 已办结

2024-01-12 17:51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回复该留言。

2024-01-03 11:12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受理该留言。

2024-01-02 14:05 留言已核转到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待部门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