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旅游景点

索中学:退休不退志 助力家乡旅游发展

发表日期:2018-01-23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今年62岁的索中学是县旅游局原局长,2010年离岗后,他始终坚持奋战在家乡旅游战线上,矢志不渝,无私奉献,日前,被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授予“2017河北最美旅游人称号”。

这几天,索中学正忙着推敲修改自己新创作的山东柳琴书《四个老汉游永清》,他边改边唱,充满激情。

 

除《四个老汉游永清》外,索中学还参与创作了评剧《永清旅游风光好》、歌曲《永清旅游激情无限》、大型歌舞剧《新八仙过海—永清旅游》等作品,同时,积极组织民间艺术团体,联系县内外文化名人,为永清旅游组织编排、创作文艺节目,普及演出。

 

正是由于多年来一直热衷永清旅游,宣传永清旅游,索中学2016年被推选为县旅游联盟主席。这更加坚定了他推广永清旅游,发展永清旅游的热情。他多次组织县内企业外出学习考察参观,博采众长;用“互联网+旅游”“旅游+影视”等理念指导企业规划设计建设景区景观节点,使旅游景区成为京津之间影视剧拍摄外景基地,使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中国传媒大学科德影视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成功落户永清,并成功承接了2016年中国百家影视学院新锐导演夏令营活动,极大地宣传了永清旅游资源,扩大了永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老骥虽伏枥,胸中志千里,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他退休不退志,搭建文化互联平台,助力家乡旅游再发展。”这是2017“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组委会给索中学的颁奖词,我们也祝愿他,余热再生辉,在推动永清旅游事业发展上取得更大的成绩。